走向三尺讲台——记生科院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802

    为培养同学们的授课能力,提高教学技能,促进学生充分就业,2014年10月12日8时30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了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院长汪建华、生物科学系主任李宏群以及赵昌琼、冉景盛、尚进、张燕等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大赛主要对多媒体课件制作和模拟课堂的考察,此次大赛在实验楼04阶梯教室举行,2011、2012级生物科学专业的3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仪态大方、思路清晰,所讲内容贴近生活,实用性强。模拟课堂上,选手们不仅进行了详尽的教材分析,而且还配以精美的课件制作和精心的讲解。选手们以情动人,循循善诱,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从各个角度剖析教材,其个性的讲解令人耳目一新。现场氛围高涨,掌声不断。
    在大赛进入尾声之时,冉景盛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针对每一位选手一一指出了他们的优点和不足并着重强调了以下几点:首先,参赛在授课时进入状态和发挥激情很重要,少部分选手在这方面还有待加强;其次,个别选手课程安排内容过多,不适合中小学教学;最后,板书要突出重点并与课件紧密结合。他还谦虚地表示要与各位参赛选手共同学习,一起进步。最后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的平台,锻炼同学们的表达能力、授课能力以及应变能力,提高教学技能,从而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基础。本次大赛更是为重庆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以及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做了铺垫,为学院、为学校选出优秀的人才,为长江师范学院争光。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