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党总支开展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1-28浏览次数:2520

    2018126日下午4时,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于院会议室3216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张敏、院长汪建华、副院长韩宗先、李昌满,团委书记兼党务秘书李吉,会议由张敏书记主持,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集中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二是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体会。

    首先张书记组织学习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带领大家深刻领悟党代会召开背景、重要意义、主要精神以及具体战略部署,重点学习了长师2050远景规划三步走战略设想,对五大计划进行了系统解读。
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发言。张书记指出,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一是感觉振奋人心,自己作为学校老兵,见证了学校、生科院的快速发展历程,面对学校未来蓝图,对学校发展充满信心。二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倍感责任与压力,深刻感受到学校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面临新的任务和挑战,肩上责任重大,党政班子认清形式,加强学习,是谋划好下一步工作的前提。三作为党总支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履职尽责。高度重视,深刻宣传学习领悟党代会精神,做到全员覆盖,人人学有所获,人人学有所动;党政班子提高组织领导水平,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精心谋划,制定详实的学习计划,定准目标,细化举措。最后,张书记就如何结合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履行管党治党的责任,推动学院快速发展做了重要部署。

      院长汪建华指出,学校谋划长师2050”远景规划,有具体的要求和宏伟的视野,只有学透、学精,才能了解发展内涵,学院要以五大计划为指导,谋划2018年工作,乘党代会东风,谋划好未来发展。

      副院长韩宗先围绕特色学科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制度创新等方面谈了体会;李昌满就建设一流学科、新工科建设等方面发表了意见。

    本次中心组学习主题突出,讨论充分,现场氛围充满了团结奋进,也为生科院谋划新一轮工作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