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15级食品2班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428

2019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通讯员   廖文静


南广场那片八瓣格桑花开了满地,装饰了校园,开心了路人。仿佛以此给予14级毕业生最美好的祝愿。长师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转眼, 15级又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毕业还是考研,很多人在路口徘徊不前,为了让大家对自己有个准确的定位,15级各个专业课老师在上课或课间分享了个人的宝贵意见以及经历,同时同学们也通过和老师的交流沟通,在思想的碰撞中寻找到内心的不解之谜。 2018524820李敏老师于诚意楼404室在课前分享了关于考研的经验。1105分在诚意楼409室谭飔老师利用课间时间讲解了她的个人意见。

李敏老师通过这一年多对15食品二班同学的接触,对同学们有了深度了解,讲话伊始便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度表扬并提出了殷切希望。首先,称赞同学们都是十分质朴的学生,班上学风良好,每个同学都十分积极向上,并且各个气场强大,在上一周的膳食营养周大家表现优异,特别是去国家级贫困县巫溪的两个同学。其次,希望今后同学们无论在哪,在哪一个岗位都能够尽职尽责,能够放宽自己的眼界,时刻带着勇气出发,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要用希望的火把点燃自己,同时也点燃别人。最后,李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考研的看法,既然选择了就要全力以赴,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付出不一定有收获,但是不付出就永远不会有收获。考研不是唯一的路,但是对于今后大多数人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希望大家谨慎选择自己所要走的道路。谭飔老师说:“人们只会因为没有做某事而后悔,而不会因为做了某事而后悔。”无论任何事,只要是自己想要做的,便不应该退缩,考研也是一样,无论结果如何,至少自己曾为了梦想努力过,日后想起来不会遗憾。当然,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们都应该找到自己的平衡点,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因为世上最大的成功就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在任何时候,都要秉承内心的意愿生活,不能随波逐流。当然,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无论选择哪一种生活方式,都要做一个积极向上,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不成为社会的败类,让父母失望,不负国家的养育之恩。此外,谭老师还分享了作为考研的学生,应该如何选择复习方法,以及是否报班等分享了她的意见,并建议大家找到研友,以团队方式复习,在良好的氛围里学习巩固知识。现阶段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各科成绩,不要过多的纠结面试时候的问题。

经过本次老师们的特别分享,相信15级食品二班的同学对未来有了更准确地定位,让大家对考研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也能够以最饱满的状态和最佳的方法复习。最后愿大家勿忘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