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班会】考研之路 从未间断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545

考研之路  从未间断

——2017级生物工程一班考研分享会

通讯员  黄情


为了使同学们能更好的了解考研,能够找到自己考研的信心,能在未来的几年的时间里为了自己的梦想坚定不移的努力、奋斗,不虚度时光。525日晚上7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生物工程1班在诚意楼201举行了以“考研之路,从未间断”为主题的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班导师陈今朝老师和14级考研成功的5位学姐学长参加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与。

分享会伊始,首先陈今朝老师作了简要开场白。接着,各位学姐学长就自己的考研经验进行分享。其中,英语和基础专业课的重要性是每个学姐学长都强调的。对于英语,考上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的何传平学姐更是以自身的经历告诉同学们,一切都还来得及,只要你真的在付出努力。学姐说自己因为知道自己英语不好,所以大二就开始准备考研的英语内容,一本词典足足被翻厚了一倍,最终考了七十几分,并没有低于那些英语基础好的人。学姐还强调,在大学一定不可以挂科,这应该是同学们对自己最低的要求。另外,考上重庆大学研究生的张美权学姐还强调,初试一定要尽力得高分,对于动手能力差一点的同学这一点是尤其重要。而考上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的郭燕学姐也以自己考西南大学失败的经验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多动手,多去接触科研,动手能力是许多高校都非常看重的。最后,陈今朝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并激励同学们像学姐学长学习。至此,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分享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考研的相关知识,知道了哪些是重点,更让许多同学特别是有弱科的同学有了考研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