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班会】关注食品安全,保障你我健康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2378

关注食品安全,保障你我健康




--记农工院2017级食品一班与外语院2017级英语四班特色班会






通讯员  缪伊雯





为了让农工院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班与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师范四班的同学增强两班同学之间的了解,方便同学们交流,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与凝聚力。2018527173017级食品一班与17级英语四班于弘毅体育馆顺利召开特色班会。此次特色班会以“关注食品安全,保障你我健康”为主题,本次特色班会由母银枫和龚彭娜主持,2017级食品一班与英语四班班全体同学参与。

特色班会伊始, 两个班分别进行唱班歌,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氛围,而且带动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然后,开始主题讨论,第一个问题是“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食品一班王涛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回答道,因为研究的深入程度,目前种植及食用转基因食品过程中可能存在一些已知或未知的风险,但是市场上的是安全的。第二个问题是“采购食品时,应该注意什么?”,英语四班杨程程,她说道,采购食品的时候我们应该关注食品的保质期,避免购买过期食品。最后,两个班级进行游戏--“你画我猜”,一人可以用手式做出动作,另外一个人猜词语,最终食品一班取得胜利。

相信通过本次期特色班会的顺利召开,不仅增加学生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