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班会】亲动手,享美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2397

亲动手,享美食

——记农工院2016级食品一班特色班会

通讯员  胡振坤


时光飞逝,一晃已经大二下期,班级缺少集体活动时间,同学们缺少多元化的放松方式。为了提高大家的动手能力,并提高集体凝聚力,20185279302016级食品一班全体在涪陵李渡林涵山庄举办了主题为“亲动手,享美食”的特色班会,本班班导师由于实验安排遗憾未能出席。

活动开始,同学们集结到小东门,由活动主持人张伦清点人数,然后大家井然有序的上车,经过两轮接送,全班47名同学安全抵达林涵山庄。同学们或欣赏景色、或k歌、或合影,玩的不亦乐乎。午饭后一会大家开始做烧烤和包饺子的准备工作,同学们有的准备食材,有的准备烧烤架,有的准备生火,一切准备就绪后。下午3点半左右,一部分同学们开始了烧烤,而另一部分同学则着手包饺子。烤烧烤的同学生火时遇到了一些困难,最开始的时候火很小,同学们就把火聚拢一起,用扇子扇,不一会,全部燃起来,然后就开始了烧烤时间。张伦同学拿着油和油刷,徐融融同学拿着烧烤粉,刘磊同学负者翻烧烤,很快就有了成品,味道还不错。后来同学们争先恐后的烤,没烤的同学就在旁边放配料,烤出来的香味吸引了其他人。烤烧烤的同学也为包饺子的同学烤了很多,大家吃了都觉得好吃。而包饺子的同学在准备好白菜猪肉馅后就开始包了,有些同学会包,有的同学不会包,会包的同学给不会包的同学做示范。不一会,同学们都包的有模有样的,400多个饺子不一会就包完了。下午5点左右,大家蘸着调料,吃着热腾腾的饺子,感觉异常的满足。报餐一顿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最后,全员有序的上车安全返回学校。

经过本次的特色班会,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同时加深了我们对食品的认知,更加深入的认识到本专业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