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主题活动】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2466

不忘历史,砥砺前行

通讯员  方红芬


为迎接第93个“五卅”反帝爱国运动纪念日的到来,从而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复兴中华”的中国梦,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觉悟程度和组织能力。530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长江师范学院小东门处举办了以“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实践部承办,面向长江师范学院全体学生开展。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以1925530日在上海发生的震惊中外的“五卅运动”为历史背景,我院实践部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在学校小东门摆点、图版展示、发传单、宣讲等方式,向过往的同学宣讲“五卅运动”的历史意义,阐述了五卅运动对帝国主义的严重抨击,对中华民族的觉醒和国民革命运动发展的推动作用。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五卅运动的斗争中受到很大锻炼,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干部,党组织也得到极大发展,在斗争实践中总结了宝贵经验,并为后来的党领导大规模的群众斗争奠定了基础。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了学生高尚的爱国情操,也通过诉说当年帝国主义对我国人民惨无人寰的迫害等悲惨事例,激励同学们要时刻缅怀历史,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并从现在开始,以知识为翅膀,凭着一腔热血,努力奋进,实现梦想,肩负时代责任,弘扬五卅精神,传承五卅精神,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