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晚自习】科研创新小组分享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2500

科研创新小组分享会

——2017级生物工程一班特色晚自习

通讯员  黄情


    为了能够让同学们更了解科研及科研需要做的一些事,还有参加科研的一些经验,从而更积极参加科研。531日晚上七点半,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生物工程1班在崇礼楼310举行了以“科研创新小组分享会”为主题的特色晚自习。本次特色晚自习由副班长唐浩担任主持人,2017级生物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与。

    活动伊始,首先由主持人唐浩作简要开场白,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及目的。接着,已经参与了科研的一些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同学们相继指出,想参与科研要先主动去了解各个科研老师研究的方向,不要盲目去跟老师,以免学到半途却发现不是自己想走的科研方向。而在确立了自己想跟的科研老师以后就要大胆的向老师了解,在老师同意后跟着学姐学长慢慢学习。刚开始都是学一些基础的内容,要拿着本子做笔记,不懂的要大胆的问,主动的去学习。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有耐心,有可能一天只能做一个小实验,而且还可能会失败。所以,思想上一定要做好准备,要愿意把自己的空闲时间放在实验室里,更要有一颗不怕失败的心。之后,进行了趣味游戏。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至此,本次特色晚自习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特色晚自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了解科研及科研需要做的一些事,更让一些同学了解到该如何参与进科研,这使许多同学有了参与科研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