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2015级生科2班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1484

2019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2015级生科2

通讯员 唐秋香


六月离别的季节,在这离别的季节里,学校即将送走2018届学子,而2019届的学子即将面临选择,考研还是就业。为了使学生对考研有更多的了解,长江师范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5级生物科学2班的教学老师利用课间时间对学生进行考研辅导。

2018531日上午10:20,江波老师于诚意楼507在如何确定考研学校上进行指导。他说到,首先同学们要确定你们感兴趣的方向,即考研的方向;然后再利用网络资源了解哪些学校有相关方面的招生;最后是确定学校,在知道有哪些学校招生以后结合自身情况在这些学校进行选择。他重点强调到在选择学校时,同学们一定要看历年是否都有在该专业进行招生,最好选择每年都在招生的学校。

201865号上午1020,吴少斌老师于诚意楼201就今年学院考研情况出现的考西南大学的学生大量被刷的原因进行了分析,重庆拥有研究生招生的院校并不多,而西南大学作为招收研究生较多的学校,一方面本地报考的人很多,另一方面该学校是一所以本科为主体的院校,那么学校直升的研究生很多。由此,吴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在报学校时眼光要放长远,可以适当的选择与重庆临近的一些学校。

通过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同学们在考研选择学校方面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也获得了鼓舞,更加坚定了他们考研的决心。相信他们在经过努力后也会取得令人可喜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