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校级教学改革专题研究项目开题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2231

2018年度校级教学改革专题研究项目开题工作圆满结束

通讯员:尹函林

2018622日下午,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了2018年度校级教学改革专题研究项目开题报告会。翟立峰、张美鑫、阳晖3项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以PPT形式,针对项目预期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计划、预期成果等内容进行汇报。邀请了汪建华院长、韩宗先副院长、高晓旭教授、宋晓宏主任、张燕主任以及学科教学论教师冉景盛副教授6位教学委员会委员进行评议。此次开题工作旨在以强化教学改革专题研究项目的规范性,通过意见交流、集思广益,提高教改项目的可操作性和创新性。


开题报告是实施教学改革研究的一个关键环节,为了保证各项目负责人与评议专家之间充分的交流,在开题报告会上,汇报人针对教改项目主要回答了“做了什么?如何去做?想做什么?”等问题,紧密联系实际,十分“接地气”。评议专家针对可行性、创新性、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一语中的,体现了高度的专业性。这次开题,既是一次教学研究的规范过程,也是一次教学改革思想的碰撞过程,各教改项目负责人对课题进一步实施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各评审专家普遍认为在教学研究很受启发,教学研究过程与管理规范对我们每个研究者来都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