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国首届观赏草论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764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国首届观赏草论坛

通讯员  杨利平

 在国外,观赏草已经成熟的运用在景观中,达到领先的地位。通过一年生、多年生植物与观赏草来建立层次丰富的草甸景观,同时考虑场地环境与植物原始生境的吻合程度,形成稳定的、节约成本的、崇尚自然的景观。近年来国内兴起观赏草热,观赏草凭借柔美飘逸的独特形态、多姿多彩的丰富色彩、野趣十足的粗犷特性和适应性广泛,养护成本低等优点,在园林绿化、生态治理、生态文明建设中爆发出勃勃生机。在此大的背景下由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和中国草学会草坪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社旗县观赏花木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首届观赏草论坛(主题:草与景观)20181013日在河南(南阳市社旗县)召开。来自国内37个单位(企业为主),130人参会,我院杨利平和宋晓宏老师应邀参加会议。来自棕榈园林首席科学家刘坤良、社旗花木公司总经理余兴卫等13位专家做了生动的报告,会场气氛热烈。



 通过聆听专家报告和观赏草基地考察(实地认知观赏草品种),不仅对园林植物栽培和育种的就业前景认识,还当面请教观赏植物在生产的一些问题,解决了教学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在与园林植物企业家的交流中发现了新的企业生产类型,并开拓出新的实习点(如海宁驰帆花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