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年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593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年考研动员大会

通讯员 罗会 李西


 为了使同学们对考研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确立正确奋斗目标,增强考研的信心。1022日晚19时,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格律楼04阶梯教室开展了2018年考研动员大会。本次动员大会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荣幸邀请到中国顶级考研辅导专家、文熙考研专业课教研部主任、重庆电视台考研专栏特邀嘉宾胡仁君担任会议主讲人。16级辅导员陈丹老师及161718级部分学生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首先,由陈丹老师对会议主讲人胡仁君老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有请胡仁君老师讲话。

其次,由会议主讲人胡仁君老师进行演讲。演讲内容分别从什么是考研、考研同学如何确定适合自己的目标、考研的重要时间节点三个方面为考研同学进行解答。首先,老师分析了自考研机构成立后每一年学生考研的基本情况;考研人数逐年增加,专业选择两极分化严重。并指出,这几年考研同学报考专业人数大多集中在MBA、会计、法律硕士等热门专业和研招机构。然后,老师指出,在确立自己考研的目标后,建议同学们选择相对合适的假象目标,然后再通过对自身的评估后,再确立适合的奋斗目标。随后,老师提出,目前报考人员主要包括自考生和在校生,并强调,作为在校生,要抓住学习时间充裕的优势,抓紧时间准备考研内容。然后,老师提出,考研分为两类,即学术技术型和综合应用型。指出,学术型考生应先选专业,后选学校。尽量选择历史较为悠久的学校,这类学校的优势专业较为突出。应用型应先选择学校,再选专业。然后,老师对考研的重要时间节点进行说明,强调同学们千万不要错过报名时间。最后,老师提出,考研不止是同学们学位的提升,还是社会认可度的提升。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知道考研的近况,有利于同学们正确确立考研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