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国际运动发酵单胞菌研讨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783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国际运动发酵单胞菌研讨会”

通讯员 吴鹏飞

20181019日至1021日,我院吴鹏飞博士应邀参加了在武汉举办的“第二届国际运动发酵单胞菌研讨会”。会议由湖北大学主办,中国发酵产业协会、湖北省暨武汉微生物学会、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湖北省环境微生物技术工程中心承办,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源清天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西尔曼科技有限公司等协办。

本次研讨会以“代谢工程与合成生物学”为主题,围绕借力于系统生物学、代谢工程及合成生物学等技术而飞速发展的“运动发酵单胞菌(Zymomonas mobilis)”展开。“运动发酵单胞菌”具有独特生理特性及优良的工业性状,是微生物基础与应用研究的优良菌株,其高产乙醇的特性备受关注。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国内外生物能源、代谢工程及合成生物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相关领域基础及应用研究的产业化协同发展。

会议期间,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44所大学与研究机构以及9个公司的200多名与会代表共聚一堂,54名专家在纤维素乙醇与生物能源、代谢工程、酶与使能技术及合成生物学领域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及进展。除学术交流外,在本次会议晚宴期间,还邀请了卢元、Jean Marie FrancoisEdward A. Bayer等教授为大家分享了学术成长道路上的经验。 通过本次会议,我院教师了解了目前微生物前沿领域的热点问题,并加强了与清华大学、山东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联系,为我院开展相关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