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18年全国学术会议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918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18年全国学术会议

通讯员   梁姗

20181025-28日,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二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全国学术会议在重庆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主办,重庆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重庆医科大学、上海市王应睐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发展基金会、中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共同承办,我院王慧超、曾静、梁姗老师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特别邀请了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徐国良院士、武汉大学舒红兵院士、香港科技大学张明杰院士、陆军医院卞修武院士、清化大学陈晔光院士、南京大学蒋华良院士等6位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会议设立六个专题,包括生物分子的相互作用、生物分子的定位与功能、生物大分子修饰及其功能、代谢调控网络、生物化学应用及生物化学教学,邀请了100位专家围绕蛋白质的动态复合物和结构功能、能量代谢的动态平衡、蛋白质翻译后的动态修饰与功能效应、功能蛋白质的亚细胞动态分布、核酸的动态修饰与基因表达调控、动态糖修饰与功能、靶分子药物筛选与作用机制。

此次会议,为生物化学教学团队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了解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前沿技术,更新教学方法和科研思路,提升教师科研和教学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