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8第八届全国发酵工程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852

我院教师参加“2018第八届全国发酵工程学术研讨会”

通讯员 韩国强

20181010-13日,我院韩国强博士应邀参加在江苏无锡举办的“2018第八届全国发酵工程学术研讨会”。在本次会议上,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石维忱教授作了生物发酵产业现状分析与发展策略的报告,对中国的生物发酵产业领域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指出了现在发展中的各种问题并对以后在该领域的技术指明方向。江南大学校长陈坚院士做了发酵工程技术-挑战与使命的报告,对我国发酵工程领域面临的挑战以及所要完成的使命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浙江工业大学郑裕国院士做了中国特色真菌中药深层发酵技术及工业化的报告,对目前特色真菌的药用价值,深层发酵技术的运用做了相应的报道。来自中科院天工所,天津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各位专家学者都做了相应的报告,内容非常丰富。同时有四个分会场的报告,分别是合成生物技术与系统代谢工程,生物催化技术与轻纺生物加工工程,微生物组学技术与酿造工程和糖生物技术与绿色制造工程,各个分会场的报告同样精彩。通过本次会议,我院教师了解了发酵工程目前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为以后我院在生工发酵方面的研究提供新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