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的自我成长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2227

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的自我成长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大骨班讲座

通讯员 罗会


 为了不断提高学院骨干,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做好自己作为干部的职责,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17日下午1850分,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大骨班讲座。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敏、院团委书记李吉、17级辅导员何思源、18级辅导员胡代芳出席会议,1718级各班班委、学生会干部参与此次会议。

 据悉,此次会议分为三项议程。会议伊始。由院团委书记李吉为此次会议致开幕词并说明“青马工程”的目的和意义,党支部书记张敏宣布会议正式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合唱团歌,歌声嘹亮,展现生科学子的风采。活动由张敏书记担任主讲人。首先,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赴上海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的感受,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己,在大学充实锻炼自己。其次,书记讲述了大学生干部应该怎样去实现自我成长。第一,端正作为干部的动机,明确自己首先是学生,其次是干部。以学为主;先“干”再“部署”。第二,明确八字真经: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和16字决: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作为新时代学生干部自我成长的目标。第三,对待工作保持积极心态,具担当精神并敢于质疑。第四,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这是新时代自我成长的通行证。第五,懂得工作方法和艺术:多总结,多反思;多倾听,多请教。然后,书记提出,作为干部应该遵守的自律条例: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做到表里如一,学会团结协作。最后,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有胸怀、情怀、担当、健康的人。至此,本次会议到此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提高了学生骨班的思想高度,让同学们更加注重对自身的建设,有利于更好的促进学院工作的开展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