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科协第370次青年科学家论坛会议”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061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科协第370次青年科学家论坛会议”

通讯员   王殿东

 我院王殿东教师于20181111-13日在杭州参加了“中国科协第370次青年科学家论坛作物-微生物-昆虫三者互作与生态安全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承办,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

会议围绕加强作物-微生物-昆虫这三种生命形式互作的分子信号机分子机制研究,发展更高效控制虫传播重大病害的技术等核心为题开展报告和讨论。会议共涉及作物-病原-媒体昆虫三者互作机制、作物微生物组的解析和在植物保护中的应用、昆虫-微生物(有益和病原)互作的机制解析、有益微生物资源的挖掘和利用4方面,报告代表所报告的内容均是未公开发表的研究内容,会议期间讨论热烈,产生多个值得研究的热点问题、报告了多个新的研究手段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