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 凝神静气 共创辉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494

团结奋进  凝神静气  共创辉煌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年工会活动

通讯员  犹冲  陈春

为丰富广大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院的长远发展,1116日下午,现代农业与生物学院工会在涪陵黄草山十二居民宿举办了“团结奋进  凝神静气  共创辉煌”教职工系列团体规则活动暨年度总结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敏,院长汪建华,以及韩宗先副院长出席本次活动,50余名教职员工参与本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张敏书记对各位教职工的积极参与表示了热烈欢迎。她指出,团体活动有利释放和缓解压力,增强教师间的交流,在交流中增进友谊,坚定自信,提升自我的团结互助能力,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通过简单快乐的集体活动增强我院教职工这个大家庭的活力、魅力与凝聚力。她希望,广大教职工在活动中能够找到快乐,找到幸福,找到家的温暖。

本次活动设置了团体挑战赛和个人挑战赛,团体赛以系为分组,每个活动每组派出相应的人数参赛。

第一个团体活动吸管运输。每组8人参赛,每人嘴里叼一支吸管,第一个人在吸管上放一个有一定重量的钥匙环,直到传到最后一个人嘴叼的吸管上。不能用手接触吸管和钥匙环,而是用嘴叼吸管的姿势把钥匙环传给下个人用时最短的组获胜。第二个团体活动螃蟹背西瓜。每组12人参加游戏,每组6人站在起点,6人站在终点,2人一个小组,比赛中2人要共同用背部夹住气球前行,途中

得用手触球,球掉落,须在掉气球地停止前进,直至重新调整好始得继续比赛,若比赛途中把气球挤爆,则回到起点从新开始。到达终点后,交给队友,依次接力。完成比赛返回起点用时最短的小组获胜。

团体赛最后一个三人四足活动。每组8人,2人一个小组,4人在终点,4人在起点,队员的左、右脚绑在一起。比赛开始,2人齐心协力向队友走去击掌接力最后2人先回到起点的队获胜,教师们以愉悦的心情完成了比赛。

最后一个是踩气球个人挑战赛,每10人一组,大家围在划定的圈中。每人左右脚腕处分别系两个气球,保护自己的气球不被踩破的同时努力踩破别人的气球。气球全被踩破或出圈者即被淘汰,最后所剩气球多者胜出。

最后陈春老师主持团体和个人颁奖,同时本次活动为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准备了小礼品。食品生工系的尚淑梅老师表达了对此类的活动,增进了教师间的熟悉度和感情,进而更好的激发大家一起交流学术,能更好的促进人才培养和学院科研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