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活动】三冬暖,春不寒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2229

三冬暖,春不寒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支教活动

通讯员 张雪梅


为了弥补小学教资力量的薄弱,帮助小学生扩大知识面,丰富校园生活,提高教学水平。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实践部于2018127日下午1410前往致韩小学进行支教活动。

致韩小学始建于1929年,位于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街道致韩双兴街80号。该校以“脚履实地,志存高远”为校训,以“勤学、善思、求真、务实”为校风,以“勤奋、进取、文明、创新”为学风,以“严谨、求实、爱生、奉献”为教风,努力实现教育质量和教育服务优质化。本次支教是针对三至六年级的学生,而支教的内容是家禽类动物,每个班级由一名支教老师和一名志愿者负责。课堂开始,每位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与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互动。接着,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有关本次课堂内容的问题,同学们都很积极的举手答题,并获得了老师准备的小礼物。然后,老师开始对同学们进行家禽类动物的讲解,并通过一些小游戏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在老师行课期间,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实践部的学生干部与致韩小学的校长进行了支教相关问题的交谈。并且在交谈结束后,学生干部到各班级查看行课情况。课堂结束后,有些同学将自己的一些小宝贝送给了老师,而老师也是很不舍的送一些同学回家。至此,本次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本次支教活动的成功开展,带给支教者的是历练,亦是感触;而带给同学们的是知识,更是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