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两位专家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2331

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两位专家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通讯员 李文峰





20181219日上午9:00,应我校邀请,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曾凯芳教授和明建教授在学校鉴湖学术报告厅分别作了《柑橘采后病害生物防治研究进展》和《植物多酚功能活性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教师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以及涪陵区我为家乡做贡献振兴乡村联盟的代表聆听了本次学术讲座。

在报告中,首先由曾凯芳副院长就《柑橘采后病害生物防治研究进展》进行了报告,她围绕柑橘采后酸腐病和柑橘油斑病的发病机理和防治措施等问题进行了讲解。紧接着,明建教授作了《植物多酚功能活性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他主要介绍了食用菌、全谷物和花卉多酚类化合物在预防癌症和肝脏损伤方面的效果与机理。讲座结束后,两位专家就同学们提出的研究生报考问题进行了回答与指导,给予了考研学子们许多有价值的建议。最后,两位教授还就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的基金申请进行了指导。

本次学术报告会,两位教授结合自己团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一场极具学术价值的演讲,让师生们在科学研究思路与方法上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