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班会】庆改革四十周年,感国家强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319

庆改革四十周年,感国家强大

——18级生物工程1班特色班会

通讯员 范苏雁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让同学们感受国家强盛,唤起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18级生物工程1班于20181223日下午530在崇礼楼309开展本次特色班会。班长柏裴担任主持,全班36名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纪检委员点名,确保班上同学到齐。随后,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背景及目的: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大会精神,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家的日益强大。接着,全班同学齐唱班歌,歌声嘹亮。然后,主持人引导同学们观看关于国家中央新闻的发展历程的纪录片。纪录片以老一辈新闻工作者们的叙述展开,介绍了新闻事发展初期的筚路蓝缕到不断进步,最终取得硕果。这一纪录片通过新闻事业这一个小的方面让同学们感受到改革开放40周年来我们取得的辉煌成果与祖国的日益强盛。播放完纪录片后,同学们根据纪录片谈了谈改革开放后自己的切身感受。他们主要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真实感受。活动最后,主持人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到此,活动结束。

通过本次特色班会,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后祖国的蓬勃发展。同时此次班会也培养了同学们以小见大的思维能力,让同学们学会根据一个小的方面观察到更深层次的东西,更是唤起了同学们内心的民族自豪感——我们为祖国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