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涌泉报母校 校企合作共发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2275

学子涌泉报母校  校企合作共发展

 ——我院与重庆恒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通讯员   郑俏然

20181227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汪建华、党总支书记张敏、食品系系主任郑俏然博士、食品系高晓旭教授以及阳晖博士一行五人专程到重庆恒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共商校企共建本科生实习基地和科研合作相关事宜。


在重庆恒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蔡春花主任的陪同下,汪院长一行参观考察了肉牛养殖基地、肉牛屠宰加工车间、肉牛电子博物馆及产品展销厅,最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重庆恒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刚泉首先对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恒都牛肉的发展历史及基本运营情况,接着提出了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研及成果转化上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张敏书记对恒都集团的人才需求情况及岗位设置等做了详细的了解,指出了办学要以岗位需求为导向,培养人才,为企业输送人才。汪建华院长希望双方进一步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及科研合作的新思路,共同优化升级专业建设、提升师资队伍水平,联合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最后双方就校企共建实习科研基地达成一致,朱刚泉总经理和汪建华院长共同签订了基地共建合作协议,并为实习、科研基地挂牌。


重庆恒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刚泉是我院1987级生物科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他创办的重庆恒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牧草种植、肉牛养殖、粪污利用、屠宰加工、科技研发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开发企业,建有重庆、河南、内蒙三大核心养殖和屠宰加工基地,肉牛存栏、屠宰量均居全国第一,先后被评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肉牛标准化示范企业。曾荣获2013年度国家人社部等部委“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2012年度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两新组织’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荣获2015-2016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其先进事迹先后被搜狐网、网易新闻、华龙网等各大媒体报道。



创办公司以来,朱刚泉时刻不忘母校培养,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积极为母校的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建言献策,并利用自己优势和资源竭力为推进母校应用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