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园艺学科前沿与产业论坛暨首席专家工作室启动仪式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2311

我院教师参加园艺学科前沿与产业论坛暨首席专家工作室启动仪式

通讯员   谭飔

我院教师谭飔于1227日至29日参加由重庆市园艺学会主办、重庆文理学院承办的园艺学科前沿与产业论坛暨首席专家工作室启动仪式。本次会议出席的专家有欧洲科学院院士Mondher Bouzayen教授,重庆市园艺学会理事长、国家柑桔品种改良中心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所长陈善春研究员,国家果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园艺学会华耐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李天忠教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重庆市特色水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熊伟研究员,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干制辣椒岗位科学家、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黄任中研究员,国际食品和农业环境学会(ISFAE)采后科学与技术分会副主席、重庆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正国教授等。会上各位专家做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包括:红肉猕猴桃花青素代谢调控的分子机理研究、番茄PL基因增强果实耐贮性和病害抗性研究、月季花朵开放的乙烯调节机制、不同苹果基因型对内生菌种群特异性影响、生姜基因组研究进展与次生代谢功能基因解析,茎瘤芥(榨菜)品种选育现状与科技发展展望、重庆猕猴桃产业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实践探索、梨园主要害虫检测及绿色防控新技术、加工型辣椒育种进展等。通过此次会议交流,我院老师学习了各位专家的科研思维和经验,对园艺科学领域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