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系教师走访涪陵五中检查毕业实习工作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2345

生物科学系教师走访涪陵五中检查毕业实习工作

通讯员   梁姗

201913日下午,生物科学系主任梁姗以及张燕、蔡兆明和符勇耀三位老师走访了涪陵五中,与实习指导老师颜通华以及邓讯、马翠萍、李菊三位同学进行了交流。



学生们首先介绍了作为高一生物教师走上讲台为学生授课的体会,在四个月的教育实习中认真钻研了备课方法,提升了教案的写作技能,见习了班主任工作,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体会到了老教师高尚的师德师风和扎实的教学技能,坚定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信念。

指导教师也指出我专业实习生专业知识扎实,教学技能好,善于与学生和老师沟通,已具备了一名教师的基本素质,希望实习生们在未来的教师道路上加强个人教学技能和素质培养,同时也希望生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时要加强对中学教材的剖析,增强对高考、中考题型知识点的分析,使学生对中学教学的重难点有更准确的掌握,更适应一线教学工作。

在本学期我系组织青年教师走访抽查了三个实习基地,通过与职教中心、十四中,涪陵五中的教师和实习生交流,掌握了学生实习的具体动态,对用人单位进行了调研,为将来进一步完善教育实习工作、修订培养方案和课程建设的改革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