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玉米科研团队与马来西亚沙巴州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2364

长江师范学院玉米科研团队与马来西亚沙巴州签订合作协议

通讯员  陈发波

 2019112-18日,应马来西亚沙巴州农业部及丝路国际产业发展集团(Silk Road International Property Development Group)的邀请,我校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玉米科研团队赴马来西亚沙巴州亚庇市考察并深度交流,谋求未来在农业方面的合作,同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期间参加了政府与公司举办的相关活动。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深入沙巴州实地考察当地农业生产与玉米种植情况,与沙巴农业部部长及官员、沙巴艺术学院院长、泰国易三仓商学院院长和丝路国际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共同协商将我校先进的玉米育种技术引入马来西亚。



姚启伦教授在交流大会上做主题发言,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我校玉米育种情况,与丝路国际产业发展集团签署“玉米种植技术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双方组建成立“丝路国际玉米开发中心,共同规划项目发展模式、技术推广方案,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将提供先进的玉米遗传材料、技术、培训和派出知名专家咨询支持丝路国际产业发展集团在马来西亚及东盟东部进行玉米杂交种推广。



本次交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一路一带战略,将我校先进的玉米育种技术引入马来西亚,提高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拓展了我校出访人员学术视野,了解了马来西亚玉米种植情况,并与马来西亚沙巴州农业部及丝路国际产业发展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