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校地联合共促三农发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2503

科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校地联合共促三农发展

通讯员   李吉

      222日上午,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敏带队,高晓旭教授、杨利平教授、孙协平、杜萍博士、学工办主任李吉一行赴涪陵区焦石镇焦情园生态农庄,参加乡村振兴联盟论坛,来自涪陵区农业农村委、区科协、区金融界的相关专家人士,以及涪陵本土多家农副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汇聚一堂,为助推乡村振兴,共谋良策话发展。



    论坛讨论气氛热烈,党总支书记张敏首先对学院科研团队、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特色优势等做了介绍,表示学院将以高校科学研究、地方服务的功能支持涪陵区农业产业建设。随后,来自区农业农村委、区科协、区金融机构、农副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表态,表示以实际行动支持地方农业经济发展。



随后,一行人参观当地的桃树种植基地,农民高级技师董普选现场为大家讲解了桃树的培育、嫁接、改造、防病等专业知识,让大家受益匪浅。交流发言环节中,各企业负责人纷纷畅谈企业发展理念和对未来的规划。

部分企业还争先拿出自家产品作介绍和推广,“我们这个鸡蛋是完全散养的跑山鸡所下,比圈养饲料鸡蛋更有营养,让老人在家里就能轻松干事业、增加收入,是不是很不错?”养殖户王女士介绍。开发果酒生产的廖先生说,他们的果酒有葡萄、无花果、火龙果等多个口味,均是采用新鲜水果为原料,口感好又健康,还能解决鲜果滞销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是学院党政班子、科研团队助力地方农业经济发展的实践示范,也是校地产学研合作的有力延伸,相信在多方努力下,乡村振兴联盟将不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