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园林系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2281

园艺园林系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通讯员  宋晓宏

人才培养方案是安排教学内容、组织教学活动及落实人才培养过程其他环节的基本依据,是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根据《长江师范学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文件精神201931日下午,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定工作计划研讨会在园艺园林系制图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汪院长组织,园林专业联系院领导王殿东老师及园艺园林系全体教师参加。

研讨会上,汪院长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教育培养计划2.0”文件精神,指出重点围绕三个维度开展调研工作,即调研社会对人才现实及未来发展趋势的需求,调研科技进步对专业发展的需求,调研学生就业与发展的需求。老师们高度重视,各抒己见、积极发言,重点讨论了培养方案制定调研工作内容及工作要求,商定以 “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作为高校调研范围,选择涉及园艺专业的复合应用型、实用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院校,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定量对比分析并形成数据,挖掘值得学习借鉴的内容。同时,在汪院长的组织协调下,确定高校调研、行业协会调研、企业调研和学生调研工作小组组长、人员安排及调研方式,保障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旨在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通过本次研讨会,园艺园林系教师更加明确工作的内容、责任和要求,将严格遵守各阶工作进度安排,争取全力做好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