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系开展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2314

生物科学系开展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通讯员   梁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体现高等院校“以本为本”的工作方针,更加科学合理编制生物科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高精准育人质量。2019315日下午,生物科学系开展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副院长韩宗先及全系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系教师探讨了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修订培养方案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明确“20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必须切合国家教育方针、新时代的发展、学院的实际情况,要改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理念。在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时,生物科学系要以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开展广泛、深入的调研,“走出去,引进来”,体现产教整合,要让中学宽范围的参与培养方案的制定、修订工作。

生科系教师研讨落实了中学调研具体执行人员及任务分工,确定其它高校、校外调研及校内外专家教授访谈名单;同时制定了调研调查表、访谈主要问题。同时,还探讨了专业认证背景下的课程考核分析方法,明确了应按照认证标准,明确课程目标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度,同时分析课程考核方式对课程目标的达成度。

最后,韩宗先副院长指出培养方案是教学最重要的纲领性文件,课程体系必须紧密围绕我们的办学定位、培养目标、面向对象需求等方面合理设置课程,要求各位教师高度重视,相互协作、信息共享,做好专业人才培养的调研和论证,为我系开展专业认证迈出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