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张敏书记一行赴江南大学等高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2386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张敏书记一行赴江南大学等高校调研交流

通讯员   高晓旭

为加强我院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科学制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助推新形势下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内涵建设,2019320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敏率领食品生工系专业负责人高晓旭教授和陈今朝教授一行3人,先后到江南大学、江苏大学、南京晓庄学院进行为期3天的调研学习。调研主要围绕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项工作展开,并一流专业建设、工程认证、新工科建设、学生创新创业、产学研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通过对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南京晓庄学院食品学院的深度访谈交流,调研组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发展趋势、工程认证、人才培养方案的重构、学生创新创业以及产学研协同育人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就课程内容更新、课程结构优化、课程置换、学生实习实训、学业生涯规划等议题展开讨论,为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了参考。同时调研组和国家教育部教执委委员、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姜松教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为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工程认证提供指导,助推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工程认证顺利进行,提升我院的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