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园林系赴河南科技学院开展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专题调研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806

园艺园林系赴河南科技学院开展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专题调研

通讯员   裴伶俐

201943日至4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汪建华、武陵山特色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殿东率领园艺园林系专业负责人宋晓宏、裴伶俐一行4人到河南科技学院调研学习。河南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院长周俊国、副院长郑树景、园艺系主任李贞霞、园艺系副主任杜晓华及实验中心主任蔡祖国热情接待调研组成员,并进行了深入座谈。


首先,周俊国院长和汪建华院长分别对两所高校园艺、园林专业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体介绍;其次,郑树景副院长从师资队伍建设、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特色专业建设等方面分享了成功经验,双方就各自的卓越农林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专业定位、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颇具启示性的建议和意见。最后,蔡祖国主任带领研调组参观学院实验室和校内实践基地。


通过对河南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的深度访谈交流,调研组对园艺、园林专业卓越农林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实践教学以及产学研协同育人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了参考。通过本次调研,受益良多,这必将成我院园艺园林系进一步推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