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专业简介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3003


1.专业简介

本专业于20149月开始招生,为重庆市级 “生物工程与现代农业” 特色学科专业群主体专业。在校生261人。现有专职教师10人,兼职教师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博士5人。目前已形成一支以博士、硕士等中青年学术骨干为主体,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团结协作、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学术队伍。本专业教学科研条件良好,拥有园林规则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生态、园林测量等专业实验室7个,实验教学用房面积1650 m2

学生参加校极及以上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参与率为100%,获得“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优秀奖2项,花园杯植物景观设计大赛三等奖2项。参与国内外课外科技活动、学科竞赛获奖比例逐年大幅度提升。

近两年学生考研录取率在30%以上,近30名同学分别被纽卡斯尔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青海大学、湖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国内外重点院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考上北京公务员1人,毕业生就业率每年都保持在98%以上。

2.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风景园林学基础理论,具有园林 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植物应用与生态修复等 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能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与城 乡人居环境建设,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 能持续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3.主要专业课程

风景园林设计原理、园林花卉学、园林树木学、园林规划设计、植物造景、园林工程、园林工程概预算。

4.就业面向

  主要在城市建设、园林、林业部门以及 园林企业单位、房地产从事规划设计、工程 施工、种植设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