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会活动】我与涪陵共成长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5-12浏览次数:401

我与涪陵共成长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二周团会活动

通讯员  李林霞


2019512日下午1620—184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以“我与涪陵共成长”为主题的第十二周团会活动于崇礼楼309-317教室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各班级相应同学主持,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与,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深地了解涪陵,便于今后在各类活动中能够介绍学校所在地的深厚文化底蕴。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六项议程。活动伊始,由班级纪检委员点名,确保人员悉数到齐。紧接着,同学们起立,各班级文体委员带领大家齐唱团歌,表达出对团组织的尊敬。伴随着歌声进入主题“我与涪陵共成长”的团会活动,主持人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8分钟的“双晒”专题片“书记晒文旅”。该片由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亲自出境和解说两江福地------涪陵。其中,提到涪陵的优美景区之一------白鹤梁。看完影片,同学们感慨到自己忽略了太多涪陵之美,希望在有空的时候能和朋友一起去涪陵景区玩。随后,主持人围绕此次主题提出了几个问题供同学们讨论,经过激烈的小组探讨和相互分享,各小组成员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对此,主持人总结到,作为涪陵人,我们也应为家乡尽一份力。主持人提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在56日到516日这为期十天的投票时间里,每天花一点时间为涪陵投票。同时,为鼓励大家阅读,丰富课余生活,活动进行第五的一个议程“人文书库”,分别由两位同学介绍自己推荐的书目,并给出相应推荐理由。


通过活动中观看视频,同学介绍等系列形式,同学们深入了解到涪陵的“水下北临”白鹤梁,黄庭坚等名人趣事,对涪陵也有了更深的热爱之情。涪陵是各种历史文化的交融地,在这里学习,相信更有助于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