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例会】认清非法校园贷,理清健康金钱观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409

认清非法校园贷,理清健康金钱观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次干部例会

通讯员  李林霞


为让同学们做好有关“校园贷”的风险防范,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2019516日下午18:10在格律楼03阶梯教室开展了第十次干部例会,此次活动以“认清非法校园贷,理清健康金钱观”为主题,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2018级辅导员胡代芳老师担任主讲。


会议伊始,胡代芳老师首先通过身边发生的案例--高校大学生因借贷却无力偿还巨额债务而最终采取极端的方式,向大家阐述了校园贷所带来的巨大危害,并对“校园贷”的真正含义做了简略介绍。其次,老师谈到,疯狂营销,暴力催收,高利息为“校园贷”的几大主要特征。按照国家规定,“校园贷”一般不属于金融贷款,而属于普通经济行为,按民间借贷纠纷来处理。同时,老师也提到,校园贷存在方式多样化。当代科技发达,各种电商平台,如淘宝,京东等也提供有相应的信贷服务。此外,还存在有一些私人高利息借贷,没有保障性,催款方式亦是层出不穷。最后,胡代芳老师强调,“天上不会掉馅饼”,希望同学们都清醒认识到校园贷的危害性,提高警惕,做好有关校园贷的防范,远离“校园贷”。至此,本次干部例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校园贷”有更深的了解,相信同学们能够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对自己也将会有更强的自我管理能力,杜绝恶性超前消费,做到远离校园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