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远离校园贷,不负青春不负债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467

远离校园贷,不负青春不负债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主题班会

通讯员  彭涛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借贷风险防范,有效地向学生宣传“校园贷”的危害,积极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网络信贷,切实维护校园教学秩序及安全稳定。2019519日下午162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崇礼楼各班教室举行了以“远离校园贷,不负青春不负债”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相关负责人担任主持人,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161718级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由各班纪检委员清点人数,以确保全体成员到场。随后,由各班的文体委员带领大家齐唱班歌,歌声嘹亮,充满活力。紧接着,由主持人向大家简洁地介绍了此次班会的主题以及其背景。随后,主持人提出了“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有什么危害?”这两个问题。同学们针对这两个问题进行激烈的讨论。最后,各班负责人总结道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不能为了满足自己一时所需而毁掉自己的前程,校园贷不可触碰,校园贷就是一个无底洞,我们不能陷入其中。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正直青春的学生们,不能因为自己的一时的虚荣心而让自己接触到校园贷。此次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到校园贷是不可触碰的东西一旦陷入校园贷,就会越陷越深。远离校园贷,你的青春不负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