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创新大赛】赛出水平,大放异彩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156

赛出水平,大放异彩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精品课堂评选暨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通讯员:彭焕


为了使呈现更多精彩讲课以及提高同学们在课堂上的注意力。2019524日上午800~1210于正心楼302,下午1310~1915,于格理楼0304阶梯教室开展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精品课堂评选暨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主题的活动。 此次活动由各组负责人主持,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杨婷慧、徐文姬、谭飔等老师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精品课堂展开。活动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活动评分规则和评分标准。然后,各位老师各显神通,展示自我水平,进行了精彩的讲课。老师们声音洪亮,热情洋溢,慷慨激昂。此外,还和台下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让大家充分参与其中。老师们讲课结束后,两位评分组组长汪建华院长、韩宗先副院长分别为各组提出了有待加强的地方。如:汪建华院长建议老师们要创新,汲取以前的优势,就目前的情况进行改革。韩宗先副院长提出教学方案设计的比较简单。他表示,教学能不能搞好,教学设计是关键,其中包括新课的导入、教学课程进度等。此外,倡导老师们进行智慧教学。要关注学生所学,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还讲述了要注重教学方法和手段,和对学生的引导。最重要的是要将教学资源系统化、格式化且全方位呈现给学生,这样才能呈现精品课堂。最后,韩宗先副院长进行了简单总结。他表明各位老师要赛出水平,不能只是按照以前的方法讲课,要改革创新,使课堂具有多元化、过程化。另外,在教学过程中要进行教学互动,让同学们感知课堂、参与课堂。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增加课堂活跃力,为学校的校风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培养优秀人才起到良好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