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重庆市挑战杯作品路演汇报诊断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263

重庆市挑战杯作品路演汇报诊断会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通讯员 尹函林


2019529103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3216开展了以“重庆市挑战杯作品路演汇报诊断会”为主题的会议,活动邀请党总支书记张敏、院长汪建华、副院长李昌满、院团委书记李吉和各专业相关指导老师出席点评,共有两支参赛团队参加此次路演汇报活动。


本次挑战杯作品路演汇报诊断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参赛团队进行作品汇报,随后老师进行点评及建议。此次参赛项目分别为“抑癌有道——胭脂萝卜硫素缓释微胶囊”、“仿生智能酱腌菜品质检测装备”。两个参赛小组分别以本项目的创新性及国内外的学术支撑为入手点,向各位评委老师介绍了本项目的前景及优势,并给予了相关的成果展示。随后,各位老师分别为两个小组出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对于项目汇报内容,老师们表示产品要突出着重点、相关企业调研需到位、产品针对性要表达清楚、项目涉及数据必须明确等,并建议参赛小组更改PPT形式,使其更符合挑战杯评委长期点评易疲劳的特点。除此之外,老师们还对团队细节进行了强调,如纸质汇报书的装订、汇报人的语速与着重点、团队成员的精神面貌以及衣着打扮等。最后,老师们祝愿两支参赛小组在挑战杯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本次路演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各团队项目汇报内容得到了改进,增强了参赛小组成员信心,使其在挑战杯比赛中可以取得更加良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