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周】2016级生物工程专业实践周见习圆满结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146

2016级生物工程专业实践周见习圆满结束

通讯员  方红芬


专业见习是大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实现本科培养目标要求的重要培养阶段。2019524日至530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6级生物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在生物工程专业系主任陈今朝老师,专业老师尚淑梅、陈春、吴鹏飞、韩国强、杜萍老师的带领下,相继前往重庆市聚立信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极集团、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康尔安医药包装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5天的专业见习。


在此次见习过程中,通过与各公司相关负责人接洽,同学们了解到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创建历史以及发展历程。同学们也在公司相关专业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各个生产线、包装间,其分别涉及了生物制药、酱生产、农作物育种等方面研发。综合几所参观的公司生产工艺,最大的特征在于其自动化生产操作基本普及整个流程,需要人参与的部分主要是产品的研发、产品质量的把关以及产品的销售等,生产车间工人寥寥无几。在整个参观过程,同学们不仅注意到专业理论知识的积累,也领悟了实践操作的精髓,收获颇丰。


通过本次为期一周的见习活动,同学们学习了有关本专业的实践知识,增强感性认识,以补充课堂教学的不足,大大提高学生学习专业课程的兴趣。通过到工厂生产环节的参观学习进一步巩固加深课堂所学过的理论知识,将理论和生产实践结合,并为后续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相关课程的学习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