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活动】走进多彩情绪,拥抱快乐童年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61

走进多彩情绪,拥抱快乐童年”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实践部服务团特色心理健康辅导教育活动

通讯员:代明霞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帮助小学生从小认识情绪、调控情绪,同时加强家长们的心理健康教育意识,保证小朋友们的心理健康。由我校学生心理健康互助中心与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主办的“走进多彩情绪,拥抱快乐童年”特色心理健康辅导教育活动于531日在致韩镇小学校开展。


此次活动对象为致韩镇中心校三到六年级学生,由六名支教老师分别到六个班级授课,六名志愿者分别在教室充当小助手。课程总共分为六个部分:“认识情绪,猜猜我是谁”、“画我的情绪彩带”,“自我构建,如何拥有好的心情”,“如何调节我们不好的情绪”和“课堂总结”。在课堂上,小学生们都踊跃发言,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参与游戏活动,如表演代表各个情绪的表情,分享最近发生的影响自己情绪的事,画情绪彩带等。在此过程中,孩子们逐步地了解、认识并悦纳自己的情绪。


经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一个生动有趣的课堂上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并帮助家长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实践活动培养了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了学生心理健康互助中心的向心力、凝聚力,也进一步强化了志愿者们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