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周】2017级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科学实践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57

2017级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科学实践周

通讯员:黄锦怡


为了引同学们将专业知识和教育学、心理学的理论与方法转化为具体从师任教的职业行为方式,并使之趋于规范化,促进同学们教育、教学能力的形成2019527日至531日,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在尚进老师、赵昌琼老师、张小琼老师、张燕老师的带领分别于涪陵五中、涪陵十四中、涪陵十五中以及诚意楼5楼和阶梯1教室进行了为期5天的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与竞赛实践指导。


师范生技能训练与竞赛是面向生物科学专业的专业实践能力的必修课程,对于学生毕业后胜任教师工作都具有重要的作用。首先由教师讲有关实践周的日程安排、每天实训的内容、每个内容的具体要求,强调出行安全、听课纪律等注意事项。然后学生抽签选择多媒体制作与教学设计内容,小组分组研讨,明确分工。周一至周四每天到中学听观摩课和公开课,每次听课时需手写听课记录,教学评价、心得体会然后教学进行多媒体课件制作及教学设计。最后周五进行班级教学竞赛,并撰写实践周总结及反思至此,本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实践周,促进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仅加强了同学们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系统的教师技能训练也培养了同学们教学设计的能力和现代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