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团会】品味端午,传承文明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6-09浏览次数:300

品味端午,传承文明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生科1班特色团会

通讯员:黄锦怡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同学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201969日晚上6点半,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生科1班于南苑食堂顺利开展了此次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的特色团会。本次活动由学委吴静主持。


首先,主持人向同学们说明了本次特色团会的目的与内容,让同学们对本次活动有基本了解,并且请同学们谈了对端午节的了解。杨丽媛同学说:“屈原的可歌可敬的爱国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我们要学会用心去体验我国的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重点,弘扬时代新风,树立节日新风”然后,主持人为大家讲述端午节的来源、故事及风俗,带领大家开始进行动手包饺子。在食堂的烹饪帮助下,同学们一起分享饺子的美味。至此,整个特色团会便在欢乐的氛围中愉快地结束了。


此次特色团会,不仅引导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学校爱祖国、建设文明校园的热情,不断提升大家的文明素质和爱国意识,增加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