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晚自习】期末复习直通车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341

期末复习直通车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1班特色晚自习

通讯员 肖英


不知不觉大学的第二次期末考试已经向同学们悄悄逼近,这一学期,同学们的课程数目增多的同时课程难度也加大了,同学们复习任务很重。为了给同学们一些复习的建议与平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1班于613日晚上1900在崇礼楼313教室开展了以“期末复习直通车”为主题的特色晚自习。本次活动由学习委员任莎莎担任主持人,18级生科1班全体同学参与。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流程。首先由纪检委员清查人数,确认到场人数及名单。接着主持人介绍活动注意事项。有机化学是同学们认为最难复习的课目之一,而有机化学命名是重点且难度较大的部分,所以组织了同学们集体观看有机化学命名知识点视频学习30分钟,然后分小组做相应的习题练习10分钟,同学们都很认真的观看和做题,做题结束之后,集体核对了答案,每个小组都派一名代表上台对部分的习题进行讲解,对相关的知识点也进行了梳理与总结,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一些有效的学习方法,很多同学都受益匪浅。活动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与相关事务的传达,她说道期末时间所剩不多,而复习任务还很繁重,希望同学们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的学习时间,争取期末不要挂科,但同时也要注意身体。至此,本次活动完满结束。


通过此次特色晚自习的开展,同学们有了更好的复习方法,提高了复习效率,还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让整个班成为更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