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讲座】优秀校友职业领航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6-15浏览次数:380

优秀校友职业领航讲座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通讯员  李林霞


614180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正心楼02阶梯教室和210室,紧接着,6151704于格律楼03阶梯教室分别举行优秀校友职业领航讲座。三场讲座分别邀请了周恒量,胡佐灿以及刘青青三位优秀校友出席,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院团委书记李吉老师,梁珊老师以及陈今朝老师担任讲座主持人。


每场讲座伊始,各主持人均对主讲人作了简要介绍。校友周恒量作为一名公务员,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他的个人经历,包括本科和研究生阶段所付出的各种努力,他提出“无能力只会被选择”,“早做准备就要早行动”“努力就会有结果,付出就会有收获!”对科研要保持敬畏之心,实干之心,多向老师请教。此外,他还给出一些考公务员所要具备的几种能力。讲座期间,同学们听得专心致志。另一校友胡佐灿现是一位教师,他提到如今教师行业的就业形势呈现“僧多粥少”现象,且职业要求逐年增高。为了让大家对教师职业面试多一些了解,他向大家介绍了面试流程,涵盖了简历海选,抽屉说课,笔试高考题,现场试讲,教委面试这五个方面。针对面试技巧,他认为,更多的是要讲究真功夫,必不可少的是一份简练但又干货十足具有个人特色的简历。最后,他送给大家一句话,“学高身正敬业自强的你值得更好的!”最后一位校友刘青青为同学们介绍了酒的相关内容,例如白酒的分类、香型以及品酒的意义和作用,品酒所需环境、品酒的基本方法,同时,她希望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多去了解不同的酒之间的差异。讲座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再次表达对来自不同专业的校友的感激之情,至此,优秀校友职业领航讲座圆满结束。讲座拉下帷幕后,学院诚挚地邀请三位优秀校友参加学院举办的“开启新征程,礼赞新时代”2019届毕业生典礼暨文艺晚会


通过三位校友对各自职业方面的介绍,相信同学们能够对这几个职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未来职业也会有更清晰的规划,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不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