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就业,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6-16浏览次数:445

就业,你准备好了吗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16级主题班会

通讯员 林瑶


为了让大三学子了解当前就业形式,并对自身情况进行调整,2019616日下午18:0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于崇礼楼309317教室开展了以“就业,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此次班会由各班相关负责人主持,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16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期间,16级辅导员陈丹老师到场察看各班情况。


会议伊始,由各班纪检委员点名,确保班级成员到齐后,由文体委员带领同学们齐唱班歌。接着,班会进行第三项——主题讨论,对于接下来要面临的就业问题同学们讨论激烈。其中,有同学表示,目前大学生存在的就业问题主要为大学生缺乏自主择业目标,跟风现象严重;就业期望过高,就业观念更新滞后;部分大学生不能全面、客观、正确地认识自我,盲目乐观等。此外,主持人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转变就业观念,客观评价自己,准确把握社会发展趋势,能够抓住就业机会;并且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此外,还应当注重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最后,进行了例会传达。至此,此次班会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让大三学子们更加明确了自己接下来学习生活的努力方向,同时能够为自己的就业目标做出调整,并能更进一步省视自身能力,更新自己的就业观念,为即将面临的就业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