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班会】谈古今诗词,品趣味辞赋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6-16浏览次数:307

谈古今诗词,品趣味辞赋

——18级生工1班特色班会

通讯员:范苏雁


中国古典诗词,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民族文化的精髓。学习古诗词,无论在功利层面,还是在非功利层面,都具有价值。为让同学们阅读古典诗词,了解本国历史文化,2018级生物工程1班于201961616:20-17;00在崇礼楼309开展以“谈古今诗词,品趣味辞赋”为主题的特色班会。班长柏裴担任主持人,全班27名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纪检委员点名查记同学们到场情况,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背景及主题,讲解活动规则以及奖励设定。接下来,由文体委员组织全班齐唱班歌。班歌完毕正式进入诗词比拼,全班同学分为四个小组,比赛进行三轮,分别接含有“酒”、“乡”、“花”三个字的古今诗词。接不上,接错,说重复,超时扣一分,最后扣分最少的队伍获胜。最后,主持人现场统计分数,排出前三名,分发奖品。主持人做总结。到此,活动结束。同学们都还意犹未尽,表示下次再继续。


通过本次活动能够看出同学们有认真准备,积极参与。促进同学们对本国历史文化的了解。对本国历史的了解,增强个人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同时,对祖先们所创造优秀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优秀的历史文化,对同学们如何发展现有文化,具有启示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