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标准讲座】食品标准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03

食品标准讲座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通讯员:李西 罗会


民以食为天,食品的标准都与每个人的健康息息相关,为了促进同学们对食品标准的认识,613日下午16时,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特邀重庆海关技术中心涪陵分中心高级工程师、涪陵技术中心主任吴杰开展以“食品标准”为主题的讲座。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参与。


讲座伊始。首先,老师简单的进行自我介绍,并为能来到学院进行此次讲座感到荣幸和感谢。其次,老师对食品标准的定义、相关政策、制作过程进行阐述和讲解。关于食品标准起草的每一个步骤都会进行严格的把控和审查。食品标准需要先通过制定标准研制计划、确定起草单位、起草标准草案、征求意见、委员会审查、卫生部批准等程序完成审查与批报,最后才能发布和备案。然后,老师特别说明了,除该标准采用或等效采用国际或国外先进标准的标准制、修订项目和对现有国家标准或中国其他各级标准的转化项目这类特殊状况可以采用快速程序,每个食品标准都必须遵循严格的程序。随后,老师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的阶段管理和国家标准计划项目补助经费管理进行讲解。最后,老师对自己的工作经验进行分享。至此,本次讲座到此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食品标准的制定及制定过程有了简单的了解,提高同学们对重视食品的安全与健康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