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组织生活会】严守考风考纪,展现自信真我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6-23浏览次数:478

严守考风考纪,展现自信真我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八周团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彭焕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重视考试、诚信考试、畏惧考纪。2019623日下午1620~1840于崇礼楼309~317开展了以“严守考风考纪,展现自信真我”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此次活动由各班相关负责人主持,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吉老师,161718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诚信考试进行阐述。活动伊始,由各班纪检委员点名,点名结束后各班合唱团歌。之后,主持人简单的引入主题,就主题提出相关问题让同学们交流讨论并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同学们发表完自己的想法之后,主持人做了简单陈述:诚信考试这不仅关系到大家能否顺利完成学业,更体现了同学们的道德水平。大家要树立实事求是的精神,诚信做人培养健全人格,要高度认识考试违纪作弊的严重性。此外,李吉老师也做了总结。他首先讲了考试作弊的弊端。他表明作弊为自己的档案添上了不光彩的一笔,这不仅让自己的人生履历上有了污点,还为以后找工作增添了不必要的麻烦。其次则是讲述了考试时的一些注意事项,进考场前要认真检查携带物品,是否不小心夹带了小纸条。并注意一些电子产品如手机的携带。最后,他讲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大家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要妄想通过作弊来取得好成绩,拿得奖学金。并预祝大家考试顺利,取得佳绩,不辜负自己的一番努力。


相信通过此次团组织生活会,能够减少在考试中出现以任何形式的考场违纪的现象,并能敦促和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