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堂】艰苦奋斗新时代,砥砺前行新青年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325

“艰苦奋斗新时代,砥砺前行新青年”

——记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6月微课堂

通讯员:游海燕

为了加强对革命精神的理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2019627日中午12:2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格致楼04阶梯教室召开6月微课堂学习,游海燕同志主持了本次活动。学生二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悉数到场。


本次活动开始时,由组织委员陈秋瑾同志对到场人员进行点名,接下来主持人向大家宣讲了本次微课堂的主题“艰苦奋斗新时代,砥砺前行新青年”。艰苦奋斗是一种不怕艰难困苦,奋发图强,艰苦创业,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乐于奉献的英雄顽强的斗争精神。伟大的事业是根源于坚韧不断地工作,以全副精神去从事,不避艰苦。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在全社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奉献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塑造新青年的全新形象。


在本次微课堂中,大家对艰苦奋斗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虽然如今生活富足,但是作为一名青少年,依旧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思想上树立节约意识,艰苦奋斗意识;在学习上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在生活上艰苦朴素,节约水电粮食等。


通过此次的微课堂学习,充分激发了大家奋斗的激情与使命的担当,更加自觉地爱党爱国,更加坚定地跟党走,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坚持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立足本职做奉献、努力奋进、争创佳绩,塑造新青年的全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