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9第四届全国百合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872

我院教师参加“2019第四届全国百合学术研讨会”

通讯员 符勇耀



2019628-30日,由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林果业生态环境功能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延庆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主办,北京农学院、北京八达岭世界葡萄博览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百合论坛在北京北农酒店举办。我院教师杨利平、符勇耀应邀参加。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名誉会长、北京农学院教授赵祥云,中国园艺学会球宿根花卉分会会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刘青林,北京农学院校长王慧敏,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花卉产业处副处长陈峻崎等出席论坛,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单位的百合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

论坛上,百合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西农业大学教授周树军以百合杂交育种的特殊现象及其机制为题,从百合的生命学特殊性、百合品种的类型和来源、远缘杂交在百合育种的界定、百合杂交育种中

性的变化、杂交育种的规律及特殊现象、内在机制的理论分析、内在机制的转录组分析几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副院长胡增辉介绍了百合花香的释放规律及对光强的响应机制。此外,我院教师符勇耀也做了关于“百合传统育种研究”的报告。论坛期间还召开了百合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结合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产业等如何更好的发挥作用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北京农学院校园和基地。



会后,有10多家百合科研单位预订了由我院教师杨利平和符勇耀出版的专著《中国百合资源利用研究》。通过此次会议,提升了我校在百合育种研究方面的知名度,同时大大促进我院花卉栽培与育种团队与国内多家百合研究单位之间的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