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宣誓】不忘初心,重温誓词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30浏览次数:375

不忘初心,重温誓词”活动

通讯员 叶春宏


为响应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的号召,加强党内学习,增加党组织的活力。2019630日下午17时整,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于诚意楼301开展了以“不忘初心,重温誓词”为主题的新党员宣誓活动。此次活动由陈丹老师主讲,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第一支部和第三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预备党员参与。


会议开始时,主讲人陈丹老师阐述了宣誓的意义,她说到,入党宣誓是表示党对党员的要求以及党员向党表示自已愿意承担的政治责任、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的一种形式。它既是新党员入党的必备手续,又是对预备党员进行党的教育的一种方法,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庄重性、严肃性。新党员面对党旗宣誓,表示其遵守誓词各项内容的决心,以及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承担的政治责任。通过入党宣誓,可以激励入党同志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言,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所以,党章对入党宣誓和誓词,都作了规定。接着,陈丹老师领誓,带着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誓词,牢记入党誓词,坚定党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新型和决心。最后,主讲人对新旧党员提出要求,布置学习强国晒单和自主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的作业,希望新党员能积极向先入党的同志学习,快速地融入党组织中来,并强调新旧党员都要不忘初心,希望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和预备党员同志要时刻进行思想交流,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以更高的标准,更饱满的热情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承担责任与义务,把入党的荣誉感转变为履行党员义务的动力,争先争优,开拓进取,在点滴中体现一名党员的先进性!


这次简短、庄重、热烈的宣誓活动,再次深化党员和预备党员的自我认知程度,为培养优秀党员干部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