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主题党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党98周年献礼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319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党98周年献礼

 ——食品生工教工支部6月主题党日


2019628日下午16:30,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生工教工党支部于格律楼3216举行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党98周年献礼6月主题党日,会议由代理支部书记韩国强主持,全体党员参会,党总支书记张敏和党总支支委李昌满院长出席了本次主题党日。

本次主题党日共分九项议程进行,第一项议程,与会党员同志主动缴纳党费,支部书记公示收缴情况。第二项议程,由总支支委李昌满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李院长在会上做了《弘扬科学家精神,扎实推进学科专业内涵建设》的讲话,他提出作为教师党员,要结合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学科发展实际,以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内涵为标准、以加强科学家精神与学术道德修养为要求、以争做学科专业内涵建设的表率为行动。会议第三项议程,韩国强同志领学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韩老师介绍了文件出台的背景,并结合文件精神,从思想政治纪律方面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方面 学术伦理道德方面等几方面,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时刻牢记心中准绳,真正做一名好老师。会议第四项议程,韩国强同志领学关于加强教职工劳动纪律管理的通知韩老师全面深入地解读了该文件,号召与会党员教师提振精神状态,提高工作效率,培养优良校风,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会议第五项议程,尚淑梅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催人奋进 老英雄张富清事迹彰显奉献精神”,并分享学习心得尚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经验,谈到了要继承和发扬张富清的精神品质,潜心教学,不浮躁,沉心静气做好科研,从思想和行动上真正践行一名“四有好老师”标准。会议第六项议程,韩国强同志通过知识抢答的形式,组织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现场氛围高涨,老师们积极抢答。会议第七项议程,韩国强同志布置了会后的自学内容。会议第八项议程,通报学校第三次党总支书记月会精神会议第九项议程,关于开展学习强国学习晒单活动,支部今后进行“一月一晒”活动,韩老师希望全体党员教师保持学习常态,将学习与业务能力提升结合在一起。


最后,张敏书记谈到,食品生工教工支部未来要跟学生支部进行对接,将双创工作作为目标,发挥支部特色,将思想政治融入人才培养、融入课堂、融入学生科研中。同时,每一名党员教师要有博大胸怀,宽阔视野,要放眼全校、全院发展,团队与团队之间要打破专业壁垒,显示学院整体奋进作为的精神力量。

至此,本次主题圆满结束。